浙江省金属学会关于推荐学会专家库人才的通知

各会员单位:

    根据学会发展与工作需要,进一步适应中国金属学会、浙江省科协及各有关方面对学会的科技支撑能力提升要求,浙江省金属学会拟逐步建设本学会技术专家库,现面向会员单位征集入库专家人才。具体如下:

一、推荐条件

(一)政治标准

    爱党报国、敬业奉献,拥护党的路线、方针、政策,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四个意识、坚定四个自信、做到两个维护

(二)学风道德

    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,精益求精、崇尚探索、追求卓越,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,遵守科研伦理,作风严谨、品行端正、客观公正、廉洁自律、遵纪守法,无违纪违法等不良记录。

(三)推荐领域

    重点推荐长期在各类高新技术企业、各类技术创新平台(工程研究中心、企业技术中心、产业研究中心、成果转化中心等)、高等院校、科研院所、新型研发机构等单位的科技工作者,长期从事冶金工程与金属材料专业科学研究、新材料开发和高端制造工艺等工作,包括在钢铁材料与有色金属冶金工程领域,在金属材料研究开发、生产制造、质量检测、材料加工等领域,以及与上述领域相关的矿山、能源、环境保护等方向,在推动新材料科技进步与工艺装备改进等方面做出重要成就,对本区域行业或产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专家人才。

(四)能力水平

    具有冶金及金属材料工程领域高级以上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,在该专业领域连续工作五年以上,且取得过重要科技成果。至少符合以下条件之一

     1.作为负责人,承担并完成省市级以上重大科技项目,获得过省级以上科技成果奖(主要完成者)。

     2.拥有国家发明专利、软件著作权等成果,且为主要完成者。

     3.国际(国家)标准的主要起草人

     4.集团级企业的科技负责人,并在企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实施方面具有丰富实践经验。

(五)年龄和身体情况

    年龄不超过 65 周岁,长期在科技一线工作,身体健康,具备履行专家能力。

二、推荐方式

    本次专家人才征集不限名额,采取单位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,单位推荐应事先征得专家本人同意。推荐单位和专家个人应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,提交的信息应客观、准确、完整,不得涉及国家秘密。

    由学会秘书处对征集的专家材料进行汇总,并实施资格审查,提出专家库初选名单,最终提交学会理事会讨论通过,向专家颁发证书。

三、联系方式

    本次专家人才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1130日。

    联系人:       13067877116          信:yuan13067877116